首页 微信号
13715806119
村村利民服务中心
详细内容
浙江杭州打造数字乡村“杭州样板”
编辑:村村利民服务中心 2021-02-07
  近年来,杭州市以创建全省数字乡村示范市为契机,不断建立完善“市级抓统筹、县级建平台、乡镇优功能、村级重应用”四级联动机制,高标准推进数字赋能乡村产业发展、美丽乡村建设、行业监督管理、乡村“四治”融合,取得显著成效,临安、余杭、桐庐、西湖四县成为全国县域农业农村数字化发展水平百强县, 全市数字乡村建设迈上了全面化、全域化发展轨道。
 
  一是数字赋能乡村产业发展,建成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点 37 个、智慧农业示范园区 18 个,完成种养基地数字化改造 115 个,培育省级电商镇 34 个、电商村 230 个。
 
  二是数字赋能美丽乡村建设,实现4G 百兆光纤、益农信息社行政村全覆盖,推进乡村 5G 试点应用,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、跑零次均实现 100%,智慧医疗、智慧停车、智慧旅游重点应用场景不断向乡村延伸。
 
  三是数字赋能行业监督管理,初步构建市级农业数据中心和综合平台,完成西湖龙井茶数字化管理系统建设,全市规模农业主体全部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信息库,开发完成“基地叶菜应急保供”城市大脑应用场景建设。
 

  四是数字赋能乡村“四治”融合,数字驾驶舱“五级机长制”不断向基层延伸,实现县级覆盖度 87%、乡镇级50%,创设了一大批高效应用的基层数字治理模式。 

关于我们 | 中心展示 | 最新动态 | 投诉建议 | 联系我们
反馈建议:cclm0818668@163.com
客服电话:13715806119
工作时间:周一到周五 10:00-17:00

扫码添加网站客服专员
版权所有:村村利民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:智汇网络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