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微信号
13715806119
村村利民服务中心
详细内容
为52个未摘帽贫困县农货设专区,天猫双11再拿10亿补贴农产品销售
编辑:村村利民服务中心 2021-02-07

  今年天猫双11从“光棍节”变成“双节棍”。

  10月21日,天猫双11启动预售。消费者可以付定金,分两波购买,11月1日-3日是第一波,11月11日为第二波。这意味着,今年双11比往年多了3天,消费者在11月1日就可以付预售商品的尾款,提前10天收到货。

  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了解到,今年双11天猫联合聚划算推出了“餐桌补贴计划”,第一波补贴先拿出10亿元现金发动消费者购买农产品。

  消费者可通过直减和领券等方式享受补贴。这些农产品以正宗原产地品牌好农货和贫困县农产品为主。

  今年的天猫双11,正值国家脱贫攻坚收官之际。为此,手机淘宝的淘宝吃货频道首页开设了爱心助农专区,主打正宗原产地品牌;手机淘宝的土货鲜食频道首页开设了消费扶贫专区和扶贫馆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阿里率先在行业内针对52个尚未摘帽的贫困县开设了脱贫攻坚专区。今年天猫双11期间,阿里将向消费者重点推荐这个专区的农产品。同时,对宜君、普安、礼县、巨鹿等县的农产品进行品牌包装和推广,为23个贫困县的助农商家培训电商运营能力。

  今年参加天猫双11的商家有500多万,来自贫困县的商家超38万。淘宝直播将举办110万场助农直播,有10万农民主播将参与进来。

  此外,芭芭农场在天猫双11期间将重点从贫困县开拓新的水果基地。目前,每天5000万人在芭芭农场化身“网络农民”种地、种果树助农,月销8000万斤水果,帮助农民脱贫致富。

  今年天猫双11之前,阿里加速打造了一批正宗原产地的农产品品牌,并升级了数字供应链。阿里“春雷计划”已经孵化出多个品牌价值超10亿元的农产品品牌;阿里数字农业在云南昆明、广西南宁和四川成都等农业核心产地开设了产地仓,大大缩短了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城市餐桌的时间。

  这意味着,消费者不仅能领补贴助农,还能买到原产地的品质好农货,而且收货时间快,真正享受“鲜美生活”。

  作为中国农产品上行的最大平台,过去三年,阿里通过“亩产一千美金计划”已助销初级农产品超5400亿元。因为在农业领域的长期巨大投入,美国《财富》杂志六次将阿里评为“改变世界的企业”,称阿里为中国农业找到了新方向。

关于我们 | 中心展示 | 最新动态 | 投诉建议 | 联系我们
反馈建议:cclm0818668@163.com
客服电话:13715806119
工作时间:周一到周五 10:00-17:00

扫码添加网站客服专员
版权所有:村村利民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:智汇网络科技